全省中小学“阳光阅读”活动德阳获佳绩

2月2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公布的2018年“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活动暨四川省中小学“阳光阅读”第六届读书小明星活动结果中了解到,我市1名学生被评为“四川省读书小明星”,4名学生被评为“创作小达人”,5名学生荣获“优秀作品奖”,市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阳光阅读”活动启动以来,各县(市、区)、学校积极响应。为组织、支持学生参加活动,充分利用学校软硬件环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朗读比赛”“作文大赛”“研学活动”,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活动开展过程中,广大师生、家长参与热情高昂,除了通过各类比赛开展活动外,在老师、家长的支持下,学生们还走出教室、礼堂,到读书长廊、乡野田园、红色基地拓展研学,从实际出发创作出大量优秀作品。

此次活动,什邡市北京小学权少雯同学被评为“四川省读书小明星”,什邡市实验小学李乐妍、北京师范大学什邡附属外国语中学李佳铭、中江县实验小学校黄俊锡、广汉市实验小学闵夕冉等4位同学被评为“创作小达人”,此外另有5位同学荣获“优秀作品奖”。同时,省教育厅结合活动组织、学生参与及获奖等情况评选出了5个“优秀组织奖”,市教育局凭借出色的活动组织、优异的作品推选名列其中。

近年来,我市以推动中小学图书馆(室)等级评定工作为契机,支持学校提升校园阅读软硬件环境,积极创建“书香校园”,各学校阅读环境由传统的图书阅览室扩展形成了班级“读书角”、读书长廊,营造出“开门见书山,推窗闻书香”的读书氛围,让阅读与陶冶随时随地发生,让学生真正与文化结缘。(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