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市治安状况暨德阳主城区平安指数发布 刑事案件发案实现连续6年下降

记者从2月25日上午举行的2018年全市治安状况暨德阳主城区平安指数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公安机关业务数据监测情况来看,德阳刑事案件发案实现连续6年下降,2018年全市110指挥中心接报的刑事警情比2017年下降10.29%,刑事案件发案下降9%。各街道、社区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群防群治联动联勤工作机制,辖区发案得到进一步遏制,治安状况持续好转。

2018年,德阳公安紧扣“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的工作主线,以大数据建设为手段,以打造“最强信念、最强实战、最强民力、最强服务、最强支部”为抓手,全面构建“主动·智慧警务”,全市公安机关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加强,预防打击违法犯罪能力不断提升,有力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平稳。2018年全市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9%,其中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抢劫、抢夺、入室盗窃案件分别下降35%、66%和18%,盗窃机动车下降幅度达到41%。通过近几年持续加大对电信诈骗的防范宣传和破案打击力度,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得到有力控制。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7166起、查处治安案件98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32人、查处违法嫌疑人7034人。

在对德阳经开区、旌阳区两个公安分局管辖的德阳主城区范围的平安指数测评中,经开区分局所辖4个城区派出所中,龙泉山路派出所平安指数得分84.13分,排名第一;工农派出所平安指数得分64.58分,排名倒数第一。旌阳区分局所辖6个城区派出所中,珠江路派出所平安指数得分87.71分,排名第一;凯江路派出所平安指数得分67.76分,排名倒数第一。经开区所属19个社区中,有6个社区平安指数评价得分在85分以上,有6个社区平安指数评价得分在75分以下;旌阳区所属39个社区中,有19个社区平安指数评价得分在85分以上,有7个社区平安指数评价得分在75分以下。

我市还组织德阳经开区、旌阳区公安分局对管辖范围的封闭式、有物业管理、单独楼栋在2栋以上或住户在50户以上的小区进行了梳理统计,其中经开区符合标准的小区共计182个,旌阳区204个。经开区182个小区中,共有39个小区连续二年未发刑事案件,占小区总数的21.43%。旌阳区204个小区中,共有23个小区连续二年未发刑事案件,占小区总数的11.27%。2018年刑事案件发案在5-10起(不含10起)的,经开区有16个小区,占小区总数8.79%;旌阳区有26个小区,占小区总数的12.75%。(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