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主城区暴雨强度公式发布启用
索  引  号: 1111-2019-00044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日前,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气象局共同编制的《德阳市主城区暴雨强度公式》经省市专家组审定,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正式发布启用。

据悉,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气象局关于做好暴雨强度公式修订有关工作的要求,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气象局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强指导,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气象局经过多次论证和科学实践,研发了《德阳市主城区暴雨强度公式》。

暴雨强度公式是反映降雨规律、计算城市雨水排水设计流量的主要依据,是指导城市排水防涝系统规划、工程设计和相关设施建设的重要基础,对科学规划设计城市排水管网及设施、提高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和降低城市内涝风险均具有指导意义,其正确性直接关系到城市雨水排水设施建设的投资合理性和运行的安全性。

该公式适用于德阳市主城区范围所有的新(改、扩)建项目,德阳辖区(罗江、广汉、什邡、绵竹、中江)可参照使用。为确保城市排水防涝设施高标准建设,《德阳市主城区暴雨强度公式》将作为各县(市、区)建设规划行政主管部门、各规划设计单位等排水工程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的技术依据。(记者姚金帮通讯员李萍)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