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始征集第四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项目

记者近日从市民政局获悉,第四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已开启项目征集与申报工作。

2019年度项目主要分为三类:示范引领类、能力提升类、红色领航类项目。公益创投项目为围绕“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宗旨开展的公共服务、社工服务、社区服务、社会组织扶持发展等公益服务项目。项目须符合2019年度公益创投实施方案要求和公益创投管理办法及相关细则规定,项目实施地点应在德阳市辖区内城乡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受益群体以城乡社区居民为主。申报项目须为2019年实施项目,且项目周期不超过2019年10月31日。

据了解,申报主体须符合相关条件。其中,申报红色公益创投项目的社会组织,除满足规定要求外,还应具备已建立党组织、或项目负责人为党员或专兼职从业人员中党员数量过半的条件,且项目实施主体为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社工、党员志愿者等。值得注意的是,每个社会组织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前期项目实施被评定为不合格的社会组织将不纳入申报范围。参加过3次及以上公益创投活动的社会组织只可申报示范引领类项目。

2019年度拟用于公益创投的总经费80万元。分为运行经费和项目经费两部分,其中运行经费8万元,由公益创投协助单位成都常青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统筹使用,是公益创投活动开展及实施项目监管所需的费用支出,包括公益创投活动的宣传、咨询、调研、评审、督导、评估及确需开展的其他活动。项目经费72万元,用于资助获得立项的社会组织服务项目,主要用于项目的业务活动、项目管理和其他相关费用的支出,由市民政局按规定和合同约定拨付给项目实施单位。

根据相关通知,在项目征集与申报方面,各社会组织按要求准备好申报材料后,于2019年3月8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德阳市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初核,逾期不予受理。项目评审时间为3月9日—3月22日,项目实施日期为2019年10月31日前。项目同时将接受监督及评估。(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