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何礼对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任免案作说明 陈彬主持

2月15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魏宇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申请的议案。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免去廖洪流职务的议案;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市长何礼对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任免案的说明,表决通过了该任免案;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全军提请人事任免的议案。会议还举行了新任命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并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强调,被新任命的人员要尽快到位谋划开展工作,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改革各项任务;尽快进入角色,安排落实好本部门、本系统“开门红”工作任务,确保今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尽快熟悉所在部门机构改革后的各项职能和工作任务,形成符合实际的工作思路,细化落实全年工作目标。要加强学习增强履职能力,为全面履行职责、高效开展工作、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强化法治意识依法行政,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或权力、履行义务或职责,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科学决策,善于运用法治方式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善于运用法治手段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强化人大意识,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决定,及时、主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接受和配合常委会开展视察、检查、调研等监督活动,认真研究办理常委会审议意见和人大代表建议,为推动德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和秘书长朱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应邀参加会议。(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