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机构改革工作培训会 全力确保机构改革任务 3月底前基本完成

2月14日,我市召开机构改革工作培训会,传达贯彻市委关于市级部门(单位)机构改革的相关要求,安排部署市本级机构改革工作,对市县两级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业务培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对我市机构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市成立了德阳市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发挥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在领导小组领导下,成立市政府口、组织口、统战口、市委办口、宣传口、纪检监察口、政法口等7个专项协调小组,负责统筹归口领域涉改部门的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同时,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方案制定、干部人员安排、舆论宣传报道、财务资产管理、信访维稳等5个工作小组。全市机构改革任务在今年3月底前基本完成。

王华蓉要求,各单位“一把手”是本单位机构改革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迅速到位履职,把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抓起来。要按照市委和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把握好时间节点,积极有序地做好新机构挂牌组建、人员转隶、“三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规定制定等关键环节的工作,积极有序地做好职责调整和各项工作衔接运转,依法依规处置经费资产,做好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的衔接。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各专项协调小组要切实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沟通、联络和有关协调工作。(记者 秦琴 实习生 安思维)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