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阿产业园”升级为省级开发区

近日,经省政府批复,德阳—阿坝生态经济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德阿产业园”)正式升级为省级开发区。该园区主导产业为以锂电产业为主导的新材料、新能源,设立地点在绵竹市,核准面积为392.88公顷。截至目前,我市已拥有2个国家级园区,6个省级开发区。

德阿产业园于2015年成立,是德阳市、阿坝州合作共建的“飞地”园区。2018年,园区集聚规上企业8户,实现工业总产值30.6亿元,同比增长17.2%,建成面积达7.6平方公里。园区重点发展以锂电产业为主导的新材料、新能源及汽车制造、节能环保等相关产业。

省级开发区的设立,有助于德阿产业园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等方面更上一个台阶。接下来,当地将着力创新管理体制机制,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合理安排建设规模和开发时序,有计划、分步骤、规范有序地推进开发区建设发展。我市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德阿产业园集中集约集群发展,在完善规划、统筹项目、吸引投资、集约用地、夯实基建、创新服务等方面助推园区打造成“中国锂都”。(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