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有望再开通3条成德城际公交

春节前夕,我市相继开通了广汉—青白江、旌阳—罗江的城际公交车。日前,市交通运输部门召开专门会议,对成德接壤区域城际公交开行及运营情况进行研讨,并就下一步开通广汉—新都、什邡—彭州、中江—金堂城际公交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

成德接壤区域开行城际公交是我市交通运输部门贯彻落实市委主动融入“一干多支、五区协同”主干发展精神,深化成德同城化的一项务实举措,也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交通的应有之义。

会上,广汉、什邡、中江交通运输部门分别介绍了拟开行的广汉—新都、什邡—彭州、中江—金堂城际公交的准备工作进度,市运管处介绍了与成都运管局对接的相关情况。

会议要求,要按照现行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结合成德接壤区域道路运输实际,不断优化成德接壤区域城际公交,努力实现票价公交化、线路公交化、形象公交化。要将开通成德接壤区域城际公交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加快推进,力争在2019年开通广汉—新都、什邡—彭州、中江—金堂的城际公交,实现成德接壤区域全面实现公交化,为实现成德同城化迈上新台阶助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交通幸福感与获得感,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改革的成果、共享德阳发展的红利。(记者张嵘)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