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电子社保卡上线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1月,我市在川内率先进行全国统一的电子社保卡试点工作,标志着德阳正式步入电子社保卡新时代。

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据了解,市人社局已同时开通“德阳智慧人社”APP、支付宝、“工银融e联”、“中国建设银行”手机客户端等4个电子社保卡申领渠道,并提供了社会保险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社保卡服务、网点导航、办事指南等便捷服务。德阳市持卡人可在“德阳智慧人社”APP、合作银行手机客户端里领取电子社保卡,也可通过支付宝在“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中领取使用,而之前在支付宝里绑定了社保卡的市民,可便捷地升级为符合人社部标准的全国统一电子社保卡。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扩建申领渠道,提供政府APP、商业银行及第三方支付平台APP等更多申领方式;拓展应用场景,实现在各级经办大厅及上千台自助机上扫描电子社保卡二维码查询或办理业务,在医院挂号、门诊结算、药店购药等领域进行扫码支付等。(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