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2处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

近期,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成都市、泸州市、德阳市等9市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划定、调整和撤销方案。我省将新增4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其中涉及我市共2处。对于新增的水源地保护区,批复还分别划定了各级别保护区范围。

此次我市新增的分别为什邡市八角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和旌阳区华强沟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

华强沟水库位于旌阳区双东镇高华强村,系都江堰人民渠七期囤蓄水库,主要承担城镇供水、农田灌溉和生态涵养功能。当前正在进行主坝建设,前期1号、2号副坝清基,施工道路修筑等已经完成。

八角水库(冰川湖)工程位于什邡市冰川镇爆竹园村,是我省2012年大中型水利工程“2+10”的水利重点项目之一,是我市重点水利工程。八角水库是以农业灌溉、城镇供水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等功能的中型水库,建成投入使用后,可改善前进渠灌区5.56万亩农田的农业灌溉用水条件,为什邡城镇22万人提供用水。

批复要求,获批后我市要尽快编制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方案并组织实施,落实各项工程措施和生态保护措施,健全水环境监测与污染源监督环境管理体系。同时,制定完善饮用水水源污染事故应急预案,依法依规划定备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有效防治饮用水水源地污染,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记者张伟)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