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完成2018年水环境质量目标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完成2018年水环境质量目标,其中县级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据悉,地表水环境质量方面,我市共有6条河流、7个国省控断面纳入考核。按照省政府与我市签订的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我市凯江西平断面、郪江象山断面、绵远河八角断面和北河201医院断面2017年考核目标为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中河(青白江)清江桥断面要在2019年达地表水Ⅲ类水质,石亭江双江桥断面和鸭子河三川断面要在2018年消除劣Ⅴ类水质。2018年,绵远河八角断面、北河201医院断面、郪江象山断面、凯江西平断面为Ⅲ类水质,达到目标考核要求;石亭江双江桥断面、鸭子河三川断面、中河清江桥断面水质为Ⅳ类,达到年度目标考核要求。

饮用水水质方面,按照省政府与我市签订的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要求,目前,我市县级以上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记者陈兰)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