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已整改1554户“散乱污”企业

记者近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为助力“德阳蓝”,市经信委着力深入推进工业大气、水、土壤环境综合治理。截至今年1月,全市1560户“散乱污”企业已完成整治1554户,其中,关闭取缔690户,整改规范859户,搬迁入园5户,整改完成率99.6%。

整治以来,我市先后出台“散乱污”企业分类整治实施方案、“散乱污”企业调迁入园实施办法等,通过“依法关闭一批、整改规范一批、调迁入园一批”对“散乱污”企业开展分类整治。建立网格化监管机制,杜绝治理出现死角盲点。建立包片责任制、分片督导制,督促推进整治进度,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建立长效化监管机制,持续保持环境保护高压态势,长期开展“回头看、回头查”,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经过排查甄别,全市建立“散乱污”企业整治清单,锁定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分类实施方案,进行动态更新,逐一整改销号。对“关闭取缔类”企业,实现“两断三清”,“三清”存在困难的企业,确保在主体设备拆除的基础上无复产条件。“整改规范类”企业经整改提升后,符合产业政策、环保要求的准予复工复产。符合园区产业布局和发展要求的,鼓励其调迁入园集中集聚集约发展。(记者伍玲通讯员黄海)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