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大假 我市共接待游客328万余人次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截至2月10日,猪年春节假期,我市共接待游客328.74万人次,同比增长14.01%;实现旅游收入20.68亿元,同比增长28.10%。

市本级开展的“德意阳阳过新年”专属舞台演出、“欢欢喜喜迎新年”民俗游行、柳梢堰湿地公园大型音乐喷泉、新钟鼓楼广场“新春看大戏”川剧惠民演出等多项活动,在市区营造出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赢得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一致好评。

乡村游持续火爆。旌阳区中国香山、红光印象旅游区等景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中国和海田园综合体迎来了景区营业后的第一个春节,举办了“2019中国和海迎春灯会”、“中国和海2019年的第一场雪”等主题活动,吸引了市区及周边县市众多游客;什邡市举办雍湖灯会,以灯会观赏为主题,吸引大批自驾游览的游客;中江黄继光纪念馆、黄继光故居、中江博物馆、仓山古镇等免费景区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并举办了中江县第二届大地艺术节、醉美山樱中江第二届樱花节,以乡村大合唱、田野长桌宴、无人机摄影大赛、乡村美食节等融传统与创新于一体的主题活动吸引大量人气。同时,全市农家乐生意火爆,星级农家乐节日期间正常营业,承接各类宴席,提供采摘、赏花、品尝农家菜、垂钓、茶艺、品茗、KTV等休闲娱乐活动,成为促进假日旅游经济增长的重头戏。

民俗活动异彩纷呈。各县(市、区)结合本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持续开展三星堆大祭祀、孝泉上九会、绵竹年画节等品牌节会。三星堆景区举行“古蜀”祭孔大典,让游客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三星堆的独特魅力。绵竹年画油纸伞节、新春巡游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体验。

与此同时,我市各A级景区、星级酒店和农家乐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以温馨周到的服务感染游客,与游客共同打造文明、有序的游览环境,通过旅游这个“窗口”树立形象、展示风貌。

截至目前,全市节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的工作目标。同时,节日期间,我市还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各县(市、区)督查4次,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涉旅企业12家;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力度,全市开展旅游市场检查45次,出动检查人员72人次,检查涉旅企业56家,旅游团队8个,为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全面提升假日旅游服务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