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例养殖水面经营权流转电子竞价会在德阳举行

经过15分钟的自由竞价与限时竞价,在20轮激烈报价后,最终由1号竞买人以15000元/30亩·年的价格,竞得旌阳区新中镇龙居村养殖水面经营权项目,溢价率高达1150%。1月31日上午,四川省首例农村养殖水面经营权流转交易电子竞价会在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交易大厅举行。

竞价标的为养殖水面经营权,项目位于旌阳区新中镇龙居村东风水库,属村集体资产,水域面积约30亩,流转期限5年,挂牌价格1200元/30亩·年。根据《德阳市鼓励和引导农村产权入场流转交易办法》文件规定:依法采取租赁、出让、入股、合资或者以其他方式流转交易的农村集体资产,以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受委托进行流转交易的农村产权项目,必须入场公开交易。

新中镇龙居村党支部书记李东根据文件要求,主动与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对接,委托其全权负责该项目的流转交易事项。成都农交所德阳所高度重视本次的养殖水面经营权流转项目,经挂牌公示与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受让方,最终征集到5名有效竞买人。

为最大限度提高交易的阳光性、社会的参与度,保障转让方和受让方双方利益,方便各竞买人更简捷、高效地参与竞价,提高交易效率,最终选择以电子竞价方式确定受让方。本次电子竞价为全省首例养殖水面经营权流转电子竞价,程序科学规范,交易过程透明严谨,成功地实现了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的预期目标,充分体现了资产在市场中的真实价值,交易各方均感到十分满意。(记者叶斌通讯员郑新宇邱朋 实习生金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