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加强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 刘作明率队 何礼陈彬陪同
索  引  号: 1111-2019-00024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3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省人大 人大常委会 调研 开展 立法 加强 环境保护 陈彬
相关附件:

1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率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我市,就《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副市长李成金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什邡市穿心店磷石膏堆场整治现场、灵江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在穿心店磷石膏堆场整治现场,调研组一边察看整治情况,一边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穿心店磷石膏堆场采取“渣山变公园、公园变景区”的做法表示肯定,要求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科学规划、科学治理,确保沱江流域水质达标。在灵江污水处理厂,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该厂运营情况,希望污水处理厂进一步规范管理,充分发挥效益,确保污水处理后能达标排放。

在立法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在认真听取我市关于水环境污染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及针对《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提出的意见建议后,调研组认为,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环境污染治理,近两年来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应予以肯定。调研组强调,开展《四川省沱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工作,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长江流域时关于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省委推动的重点立法项目,我们要认真把立法工作抓紧抓好抓落实。德阳地处沱江源头,水环境保护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加强水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管理等机制创新,完善水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切实改善水质,涵养山清水秀良好自然生态。调研组表示,将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归纳整理,进一步完善条例(草案),为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工作作出更大努力。(记者肖盛雄实习生唐晓宇)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