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首批巡察“回头看”整改情况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至6月,市委四个巡察组对市科知局、德阳日报社、市经信委、市林业局进行了集中巡察,对接受第一、二轮巡察的市民政局、市国土局、市水务局、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住建局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巡察意见反馈后,11个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围绕普遍存在的“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及时”“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和“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等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扎实进行整改,取得了初步成效。巡察发现的241个问题,214个问题已整改完毕,27个问题仍在整改中,制定工作制度或规定135个。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已移交相关单位按规定办理,目前正在核查中。现将上述11个单位巡察整改主要情况通报如下。

市科知局

针对党的全面领导方面的问题:牵头起草制定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意见》《德阳市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实施方案》,配合市委组织部制定《德阳“英才计划”实施办法》,不断推进各类“军转民”和“民参军”项目落地,制定了《智能制造工作推进方案》。修订了《德阳市科知局党组会议议事规则》,细化落实“三重一大”的内容和程序,加强事前调查研究和协调沟通,对会议决策过程进行全程记实,切实加强和改进局党组的集体领导。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召开了领导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制定落实《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规范机关党组织建设制度8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配强退休支部领导班子,规范党费收缴。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认真执行干部轮岗交流制度,严格干部选拔程序,规范人事档案管理。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制定《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签订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25份。制定《党员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清理领导干部违规兼职3人次。深入推进A级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签订廉政建设承诺书66份。严格执纪问责,函询3人次,对相关责任人员谈话提醒3人次、批评教育30人次、通报批评16人次、谈话诫勉4人次、党内警告1人次。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制定《德阳市开放式产学研合作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德阳市科技企业孵化服务联盟经费管理办法》《德阳天使创客俱乐部运营奖补资金管理办法》《内部控制手册》等8项制度,严格财务预算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会议培训标准和审批办法,开展对下属全部事业单位和直接管理的全部民办非机构的专项财务监督检查工作,已清退资金5520元、赔付资金1712元、归还借款34654元。强化劳动纪律,严格落实请销假、考勤制度。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制定《德阳川大产业技术研究院运行经费暂行管理办法》《德阳中科先进制造创新育成中心运行经费暂行管理制度》,规范育成中心、川大产研院经费管理,严格经费报销审核审批程序,建立健全监事会,认真履行对育成中心和产研院监督和管理职责。

德阳日报社

针对党的全面领导方面的问题:加大对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力度,强化党报姓党的宗旨意识,开展了“三大教育”“三大行动”;研究通过推进媒体融合改革实施意见;开展“我为报社建章立制出点子”活动,新增和修改完善《党委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等制度32项;全面清理广告发布合同和宣传合作协议,免费刊登公益广告1000条以上。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完成5个党支部换届改选;完善了《进一步规范党务社务公开实施办法》等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近40次;出台进一步加强对印刷厂领导管理的10项措施和加强退休支部建设10条意见;对党员组织关系进行再排查,4名党员组织关系已按要求转入报社,并作了公开检讨;完善干部考察程序,清理干部人事档案,对佐证材料缺失等问题提出了整改办法,并按组织程序上报确认;完善聘用人员劳动合同,72名聘用人员重新签订劳动合同。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制定德阳日报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有关改进新闻报道的具体办法;修订完善党委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记实制度、报纸“三审三校”等制度;通过约谈、提醒、谈心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处理了一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通报批评1个集体14人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行动,撰写自我剖析材料104份;签订《落实整改工作承诺书》108份;指导印刷厂建立健全重大事项报告、采购工作管理办法等制度。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出台禁止有偿新闻10条措施等制度;修订完善德阳日报社现金管理等财务管理制度,清退近三年违规报销的市内交通补贴7090元;完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制度;加强干部廉政档案管理,补充录入廉政档案1份;健全完善惩防体系制度、A计划监管台账等;加强对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将不属于工会项目开支的费用及时进行调账处理;制定报社采购管理办法,指导印刷厂出台关于国有资产交易的管理办法。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利用新技术新手段,着力打造“新华社现场云直播”等两个新媒体产品;整合成立德阳日报社小记者团;实施“全员素质提升工程”,加强新闻采编等学习培训;调整退休职工生活补贴发放时间,确保退休职工绩效补差发放时间一致;加强设备管理调配力度,确保一线采访需要。

市经信委

针对党的全面领导方面的问题:加强工业产业规划编制管理,完善台账工作制;强化工业项目和资金管理,印发《德阳市市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监督管理办法(暂行)》和《德阳市市级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和纪律要求;强化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管理,完善日常监管和工作考核制度;强化离退休党员干部管理,完善党建活动和教育制度,开展专题宣讲5次,更好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余热。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严格落实党组议事规则,进一步严肃规范“三重一大”决策过程;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责;严格党员发展流程,进一步规范谈话、推荐、支委会讨论和支部党员大会测评工作程序,不断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严格党建制度落实,规范执行“三会一课”等党建制度,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严格党建活动落实,开展“双报到”“假日走基层”等党建活动100余人次;严格学习教育制度,开展“强素质、转作风、塑形象”教育活动,组织专题学习50余次,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加强干部日常监管,开展批评谈话8人次,提醒谈话30余人次,集中统一管理护照,优化请销假流程;加强警示教育,组织收看《荣辱两重天》等警示教育片,开展工作纪律执行专项督查5次并与考核挂钩,不断加强干部职工规矩意识;明确委领导职责分工,理清人事和财务工作分管职责,保证不交叉、不重叠;规范“三重一大”记录记实,明确专人分别负责党组会议和“三重一大”记录,确保情况不清楚的不上会、未经会议审定不执行。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严格费用报销制度,清退超标准报销费用2910.45元,按实际考核天数报销帮扶干部费用,规范经费报销;严格办公用房标准,及时清理超标准办公室,对新办公楼办公用房面积严格把关,确保合法合规;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精简会议,规范会议召开审批程序,严格落实《德阳市会议活动管理办法》和《德阳市市级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规定;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对工会等专项工作经费实行专户专管,全面厘清2013-2014年发放重点项目奖励金、开门红和双过半奖励金、工业目标奖励金情况,正按照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抓紧整改落实。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深化产业研究,制定“5+5+1”产业发展方案11个和目标考核、经济运行保障等专项方案8个;深化规划编制,进一步统筹工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园区发展规划和信息化产业发展规划;强化经济运行监管,开展基层专题调研100余人次,切实掌握企业运营情况,不断加强对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预测和要素保障。

市林业局

针对党的全面领导方面的问题: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审核党组会议议题,规范党组会议记录,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完善信访处理机制。全力推进国有林区改革工作,加强自然保护区管理制度建设,认真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完成机关支部和退休支部换届,修订完善《机关党组织十三项制度》,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和群团活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充分征求相关人员意见建议;落实“一把手三个不直接分管”和“一把手”末位发言要求。严格执行《德阳市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规定(试行)》选拔任用科级干部。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加强党务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教育,严格落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公安机关组织管理条例》和《市直部门中层干部轮岗交流暂行办法》文件精神,逐步纠正混岗混编问题。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监督管理和警示教育,构建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切实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主动适应“新”的纪检监督体制,自觉维护派驻纪检机构的权威,主动接受派驻纪检机构的全方位监督。班子成员加强对分管领域和科室的教育管理。完善通报制度,违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符合立案条件的移送纪检组。始终坚持学法用法,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切实加强行政权力事项梳理。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管好用好各项资金、资产。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和《会议费管理办法》。严格控制会议和文件,对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做到立说立改。严格执行招投标相关规定,加强合同签订环节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森林植被恢复费和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管理办法》,A级风险岗位防控员全程参与项目建设工作。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李冰杯”相关工作,今年已荣获三等奖。始终坚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到市伐木厂调研,摸清实情,配合国资委做好相关工作。

市民政局

针对党的全面领导方面的问题:落实对市老龄办的代管责任,选派干部挂任市老龄办副主任,督促其认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记实制度,“大额资金使用”报局党组审定;督促开展专项作风整顿工作,落实了考勤制度、请销假管理制度,消除庸懒散慢拖现象。加大对事业单位的领导和监管,督促事业单位出台了本单位的非政府采购活动管理办法和政府采购内部控制管理制度,规范实施非政府采购。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刻反思了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够强、政策学习不够实的问题,并长期坚持政策理论学习。印发了《贯彻落实政治常识学习常态化的通知》,各支部将政治常识学习纳入日常“三会一课”,分期分主题强化集中学习,定期组织政治常识测试,目前,已举行政治测试3次。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出台《干部职工综合考评办法(试行)》,建立以纪律考评、年度考核、目标绩效考核为主体的综合考评机制。出台《科级及以下干部教育培训暂行办法》,规范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相关工作。出台《季度巡查实施细则(试行)》《纪律考核实施细则(试行)》,采取日常考核、抽查暗访、季度巡查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法,对工作纪律、财务执行等情况开展巡查,实行百分制倒扣考核机制,对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制度约束。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和各类经费执行标准,严把经费审核关,清退培训报销超标资金1.794万元并缴回财政。收回“慈善之夜”晚会项目款中的4.8万元并缴回财政。会同派驻纪检组再次对市救助站、殡葬业协会相关问题进行复核调查,举一反三,组织全局上下学习反思。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报请市政府印发《德阳市推行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加强基层经办服务能力实施办法》,制定出台了《德阳市城乡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实施办法》,按计划推进信息核对系统对接连通工作。出台了《行政执法监督制度(试行)》、《行政执法文书示范文本》规范行政执法工作,对多年拒不参加年检的11家社会组织予以撤销登记,督促尚未办理变更手续的行业协会商会加快脱钩进程。报请市政府出台《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推动养老服务市场“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2018年“敬老月”活动,组成19个慰问组对全市百岁老人开展逐户走访慰问。认真组织参加全省第二届老博会,展示德阳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业发展成果。

市国土局

针对党的全面领导方面的问题:落实了7条措施,强化了教育引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习近平同志来川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巡察工作办法》等党内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党委及班子成员的政治站位,树牢了“四个意识”,强化了党委书记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民主决策意见。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局党委与派驻纪检组共同研究规范了“三重一大”决策事项,下发了《关于加强“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的实施办法》《“三重一大”事项登记表》,实行专人记录制,局党委第三十二期《党委会会议纪要》,进一步明确了重大事项、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的决策范围及决策程序;完善《局党委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细则》《落实“三会一课”督导制度》等规定,加强了基层党委、支部党建工作。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落实了9条整改措施,组织学习了《干部选拔任用规程》《德阳市市级机关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规定(试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规定,组织了党的知识培训测试,对2017年以来选拔任用干部的资料进行了查漏补缺,结合国家机构改革契机逐步整改到位。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落实了10条整改措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完善了《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局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应急用车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全部整改到位。配合派驻纪检组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了调查处理。同时在全局开展举一反三,结合市纪委移交的其他9名党员干部违纪或违法问题线索查处,给予党纪处分7人,政务处分4人,谈话诫勉1人,通报批评1人,谈话提醒11人次,促进国土部门“零容忍”正风肃纪。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落实了4条整改措施,对全市疑似闲置土地进行了全面清理核查,现已整改66宗面积5022.486亩,其中:闲置土地14宗面积1180.183亩;低效利用土地共52宗面积3842.304亩。

市水务局

针对党的全面领导方面的问题:在机构改革期间,做好重点岗位人员轮岗准备工作,将在2019年3月机构改革结束,人事调整解冻后立即启动重点岗位人员轮岗工作。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开展建设“五个水务”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为建设责任水务、能动水务、活力水务、和谐水务、廉洁水务而努力奋斗。加强教育培训,举办全市水务系统涉水法律法规及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活动,切实起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行的积极作用。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规定,补齐配强支部班子,明确每一位支部委员的职责,强化支委带头作用;组织支委参加党建实务培训和党建信息宣传工作专题培训。印发《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资料》,支部委员人手一册,对照执行;各支部严格按照机关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任务清单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完善;机关党委坚持每季度对各支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和党建工作情况开展督导检查。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按照《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记实工作方案》(德水党组〔2014〕27号)要求,严格落实立项审批、专人记实制、全程记实制、工作报告制、保守秘密制。修订完善了《德阳市水务局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机关作风的规定(暂行)》,强化了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纪律制度约束。进一步健全《党务公开工作制度》《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局议事决策制度,规范议事决策行为;建立健全德阳市水利工程抢险救灾项目工程队伍储备库。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根据招投标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德阳市旌湖水闸日常维修养护管理制度(试行)》进行了修改完善。在水务局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对旌湖水闸日常维修养护项目施工企业、单位备选库进行入库补录,邀请符合条件而尚未入库施工企业、单位自愿申请入库。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将基层工作经历和党务工作经历作为推荐后备干部的条件。选派缺乏基层工作经历、在艰苦环境历练较少的年轻干部,到中江县冯店镇犁辕沟村、中江县黄鹿镇飞翔村、阿坝州阿坝县哇尔玛乡尕休村、凉山州昭觉县水务局参加脱贫攻坚工作。选派政治立场坚定、公道正派、充满活力、善于联系群众的同志到支部班子中,通过多岗位锻炼,丰富工作经验,增长才干,提高履职能力。

市卫计委

针对党的全面领导方面的问题:强化政治引领,提升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党委会议议事规则和委务会、主任办公会制度,对提交会议的议题进行了严格分类上会,完善分工协作机制,明确委领导业务分工,科学设置AB角;按照《市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年轻后备干部培养上挂锻炼工作》要求,实施年轻后备干部培养上挂锻炼工作,合理设置内设科室人员,调整人员分工;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和培训力度,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理念,增强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创造性;制定并完善《机关干部职工的绩效考核办法》,充分调动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性,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积极与组织部门沟通汇报,加强对市管干部的管理。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完善《卫计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规范民主生活会程序,认真开展对照检查,联系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认真学习《干部选任工作规程及办事指南(试行)》,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标准、流程等方面内容,不折不扣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干部选任政策规定,进一步规范选拔任用文书档案资料;严格执行《信访工作制度》,规范信访件流转程序管理,对分管领导未签批或者未口头交办的文件不予以签收,对办结的事件交由分管领导进行审批后发文,如遇信访急件或特殊情况通过协同办公系统、政务钉钉等形式进行签批交办,做到信访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并按期办理。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加强机关财务管理,定期组织学习相关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认真执行《德阳市市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完善培训会议公文审签、预算审核、经费报销审批程序;健全财务制度,完善并修订《德阳市卫计委机关采购管理办法》《德阳市卫计委直属单位采购管理办法》,树立遵章守纪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市教育局

针对党的全面领导方面的问题:召开全市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印发党建工作要点,层层签订党建责任书。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党务干部培训会,提高党务干部业务水平。推行教育系统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开展党建季度交叉督查,促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编制《市委教育工委基层党组织工作手册》,规范会议记录。制定《中共德阳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心组学习制度》,规范中心组学习。按照《德阳市市级机关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工作规定(试行)》《德阳市市直部门中层干部轮岗交流暂行办法》《四川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规定,规范选人用人,加强干部轮岗交流。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印发《关于对市教育局党组“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同步记录监督管理办法(试行)》,强化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发挥学校纪检监察员内部监督作用,加强对学校“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的主动监督。印制《“三重一大”记实本》,实行专人记录、台账管理。开展决策记实20余次,项目现场监督40余次。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体“会诊”,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压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面落实约谈提醒、述责述廉、民主测评、督查考核等制度。印发《关于规范谈心谈话工作的实施方案》,将常态化谈话提醒作为强化党内监督和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管的重要手段。加强A级风险岗位责任人和防控员教育,强化责任意识。抓严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召开专题会议7次,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兴隆镇调研指导共计21次。建立完善联系帮扶工作考核机制,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开展以购代扶、爱心捐助等活动,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严格执行财经纪律,组织学习《德阳市市直机关培训费用管理办法》,明确培训费的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加强会议(培训)预算方案审核,核定支出范围和标准,规范专题培训班授课费用发放标准。严格执行《会计法》、财务管理相关规定,加强会计核算工作,组织直属学校财务人员进行分组联查互审。严格执行预算,防止挤占、挪用专款。严格按照政府采购要求及相关规定执行政府采购程序,增强内部控制。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针对党的全面领导方面的问题:多形式开展好“现身说法”教育,对身边违纪违法案件进行通报共12起;通过“制度+科技”手段,使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实施更加有效。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要求,坚决支持市政府办口综合派驻纪检组各项工作,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相关工作。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开展保证金内部业务监督,将工作绩效考核细化到个人的履职情况,促进工作作风更加务实;新增一名保证金管理人员,确保两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保证金管理事宜,出纳会计分工明确,加强了内部稽核;保证金缴退系统自动生成保证金收退管理台账,强化了保证金管理。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及时健全完善管理制度3项,确保制度设计符合实际工作需要;严格以制度管人、管事,做到“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管理”。上线试运行优化后的系统保证金系统,可实现电子招投标业务系统直接退款,切实解决业务系统与银行不同步问题。制定履约保证金管理办法,确保了履约保证金利息收入,管理更加规范有效。市政、房建项目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其他工程项目全程电子化交易尚在推进中;上线交易服务系统,实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全面电子化。对“三重一大”会议采取“两专”要求,即专人、专簿,邀请驻市政府办纪检组列席“三重一大”议题决策过程,民主集中制作用得到更加有效地发挥。重新拟定并印发《主任办公会议事制度(修订)》,并严格按要求执行好议题收集及议程安排等工作,议事决策水平明显提高。重新梳理中心廉政风险岗,科学评定风险等级,明确A级风险防控员3名,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4项。

市住建局

针对党的全面领导方面的问题:领导班子发挥头雁引领作用,扛实“两个责任”,带头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局《制度汇编》学习,严格执行党委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制定完善了《案发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办法(试行)》《德阳市住建局特邀监督员工作暂行办法》《德阳市住建局非参公单位车辆改革方案》以及聘用人员管理办法等4个规章制度;改选基层工会组织1个,加强党建带群建;严格执行奖惩,修订《目标绩效考核管理制度》,对1名工作人员开展批评教育,追回多发奖金1145.08元。针对党的建设方面的问题:班子成员先后深入基层支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点面结合强化整改提高;制定《关于对市住建局“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及执行监督实施办法(试行)》;加强党费管理,严格按要求使用;规范选人用人工作,轮岗交流科级领导干部14名,招录、交流专业技术人员2名,选派援彝援藏驻村干部13名;组织80余名干部参加专业知识提升学习培训,规范在编人员基本信息和资料,保证信息准确完整。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调整党委班子成员分工,增强班子合力;深化“A级”廉政风险防控,分层签订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书14份、“一岗双责”责任书7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25份;落实全覆盖谈心谈话制度,开展面对面、集中谈话100余人次;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强化警示教育,组织7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主动开展“廉政文化进企业”宣讲;清理“兼职挂证”,停止执业资格1人,2人退出兼职和所得兼薪4万余元;规范自办案件办理,提醒谈话4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1人;干部职工自觉签订《拒收不送红包礼金等财物承诺书》《不挂证不兼职兼薪承诺书》400余份。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的问题:对问题突出的下属单位班子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党内警告处分1人;严肃查办强化威慑,诫勉谈话1人,通报批评2人,提醒谈话6人,立案2人,对3件司法机关移送案件中的涉案人员作出开除党籍1人、留党察看1人;开除公职、降低岗位等级等政纪处分3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政纪立案1人,移交上级案件2件。严格执行“八项规定”,规范和纠正违规报销事项4项;严格固定资产管理,清退退休人员违规占用单位笔记本电脑1台。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突出问题:全力推进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目前中心城区4条黑臭水体完成清淤整治17.077千米。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