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旅游市场安全检查
索  引  号: 1111-2019-00022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近日,市旅游综治办组成督查组对什邡市部分涉旅企业展开检查,督促落实旅游合同使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扫黑除恶、文明旅游等工作,标志着春节黄金周前后全市旅游市场督查大幕开启。接下来,将不定期对各县(市、区)进行督查。

本月初,市旅游综治办发文,部署展开我市春节黄金周暨冬季旅游市场安全和服务保障,明确各县(市、区)相关责任,强调旅游节庆活动、旅行社规范经营、旅游住宿、安全用餐、景区景点、游客聚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任务。同时,公安(消防)、交通、工商、食品药监、质监、发改、旅游等部门各司其职,全力护航德阳旅游市场安全有序,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记者了解到,行动重点加强旅游道路安全标识、防护设施和旅游车辆导游专座,旅游企业的注册登记、经营行为,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参与责任险统保,购买意外险,规范使用旅游合同,重点旅游景区安全生产经营和市场秩序等情况的检查力度。

“黑车”、无资质从事旅游客运、司导人员联合宰客、诱导游客购物、拒载旅游团队等违规行为均是检查的重点内容。各部门在执法行动中,结合监管实际,重点打击违章疲劳驾驶、“三超”(超员、超载、超速),制假售假、向旅游者提供虚假广告宣传,旅游企业低于成本价销售、揽客或借机抬高物价、涉旅购物场所不合理低价,旅行社及分支机构变相转让经营权、不正当竞争、租用无旅游客运资质车辆或直接与旅游客运车主联系租车从事客运,不签订旅游合同或未经游客同意转托旅游业务,以及导游态度粗暴、诱导游客购物、擅自增加自费项目等行为。(记者曾征)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