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检融合 新德阳海关组建成立 刘会英出席德阳海关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仪式
索  引  号: 1111-2019-00017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2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关检融合,方便企业。1月23日上午,德阳海关举行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仪式,标志着机构改革后,新的德阳海关正式组建成立。此举意味着企业申报通关,不用像以往先跑检验检疫再跑海关,只需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系统)一次申请一次备案,减化流程,提高通关效率。市委副书记刘会英出席任职仪式并讲话。

根据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海关在传统“征税、监管、缉私、统计”四大职能基础上,新增“维护口岸公共卫生安全、国门生物安全、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和进出口食品安全”等职能。

刘会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任命的德阳海关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德阳工作的成都海关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奋战在一线,为我市外贸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德阳海关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她指出,德阳海关自开关开检以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务实创新,推动德阳外贸工作开创了新局面,为德阳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作出突出贡献,我市对外贸易持续向好,平台建设取得很大进步,通关环境得到持续改善。希望德阳海关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焕发新活力,展现新作为,发挥优势、齐心协力,为助推德阳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德阳海关工作,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协调服务、更优的生活环境。

成都海关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续效东向德阳海关领导班子颁发任命书,并对德阳海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延伸阅读

德阳外贸实现新突破

自2014年德阳海关开关开检以来,我市国际贸易逐步向好,成功创建全国首家“国家级出口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40余家企业首次走出国门,31种产品实现出口“零的突破”,10余种产品成功迈向“一带一路”,进一步拓展了国际市场空间。德阳成为近4年来,首个被省政府推荐至海关总署和国务院申建综保区的地级市,目前综合得分最高。

目前,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及“国际铁路口岸合作区”正在加快建设。通关环境持续改善,检验检疫流程时限从平均11.09天压缩至0.78天,海关整体通关时间从10.98小时压缩至1.57小时。同时,对重点外贸企业开展“一企一策”通关定制服务,外贸经营环境进一步优化。特别2018年面临中美贸易摩擦、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市场投资信心疲软的宏观形势,德阳在危机中抓机遇,在困难中求突破,成功逆转外贸连续三年下降态势,实现进出口总额126.8亿元,同比增长21.9%,位列全省第四,超全年外贸目标任务13.7个百分点。(记者肖盛雄实习生唐晓宇)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