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暖意浓

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大力实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9日下午,“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社区行活动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2018年,我市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特色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志愿服务工作亮点突出,承办了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德阳交流会,在全省率先启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志愿服务行动,涌现出一大批志愿服务典型。继全国最美志愿者鲁鹏之后,广汉“小镜子心语”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旌阳区文庙社区被评为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刘春香等4人被评为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张艳等10人被评为德阳市最美志愿者。活动现场,主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对2018年度德阳市最美志愿者进行现场颁奖和慰问。

据悉,“暖冬行·爱传递”作为志愿者品牌,活动在每年的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在今年的活动中,志愿者们将以关爱困难群众、留守儿童、贫困学生、农民工为重点,通过走访慰问、互帮互助等志愿服务,对困难群众、农民工、留守儿童、贫困学生代表进行慰问,并在全社会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

当天,活动现场还以“品味古蜀文化振兴传统节日”为主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广场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既有为老年人提供义诊义检,也有本地书法爱好者为市民现场书写对联,还有为市民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等等,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现场送福字送对联活动尤其得到市民的好评,市民陈保表示:“中国人过年就图个吉利,我也请老师帮我写了一副春联。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