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节能减排综合监测管理平台被评为全国示范项目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18年全国重点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项目”名单,我市能源监测中心申报的“德阳市节能减排综合监测管理平台项目”被评选为10个示范项目之一。

该项目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市能源监测中心具体实施,德阳国创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从可研论证、方案设计、组织实施建设历时三年,能源监测中心主动围绕政府中心工作,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组织落实项目调研、论证、评审和验收等关键环节,科学、有序地完成平台项目的建设任务。项目一期已基本完成,实现全市节能减排综合监测管理可视化展示,并接入200多家企业或单位的能耗在线监测数据及18家用能单位的能管中心系统的数据库。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中心将充分发挥能源计量在节能减排工作的基础作用,不断提升能源计量标准化、智能化、网络化服务水平,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记者邱洁)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