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民工党建工作暨返乡农民工党员座谈会召开 王华蓉出席
索  引  号: 1111-2019-00012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1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相关附件: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农民工党建工作暨返乡农民工党员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参会市级部门、部分县(市、区)和乡镇进行了交流发言,3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农民工党员代表分享了在外务工的心得体会,就农民工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王华蓉就做好农民工党建工作、农民工回引培养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民工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调整优化思路,完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层层联动夯实基础,强化农民工党建工作组织保障。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集中返乡的黄金时期,加强面对面沟通、保持常态化联系。二是聚焦重点纵深用力,加大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力度。将优秀返乡创业农民工纳入后备力量队伍进行培养,鼓励支持发展特色产业、领办创办项目等。三是抢抓机遇返乡创业,引导争做推动乡村振兴重要力量。引导返乡创业农民工发展联片种植、规模养殖等产业项目,加强与乡村党组织、集体经济组织的对接合作,助推集体经济发展。结合开展“双基共建奔康快车”、“百企联百村,党建促振兴”等活动,加强对返乡创业农民工的指导帮扶,引导带动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参与,实现共同受益。(记者秦琴)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