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首个5G基站开通

在上周结束的我市“两会”上,由德阳移动建设的全市首个5G基站在会场开通。德阳移动网络技术人员通过将5G基站信号转换为WIFI信号,供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使用。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它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特点。5G技术可实现视讯信息瞬间可达、万物互联,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据介绍,在传输速度上,5G可达4G的百倍,只需几秒就能下载一部高清电影;在超低时延方面,5G的时延可低至1毫秒;在超大连接数方面,5G可承载大规模的物联网业务,每平方公里支持100万个设备连接,引领人类迈进万物互联时代。

德阳首个5G基站的开通,标志着5G赛道已经铺开,划时代的5G技术已经来临。5G网络将赋能于各行各业,推动全社会数字化转型。我市作为四川移动首批5G试点城市,将从今年开始逐步推进5G试点建设,2020年正式进行商用。5G技术将在智慧城市建设,包括远程医疗、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智能能源等多个新兴领域发挥推动作用,促进德阳数字经济产业迈上新台阶,助力德阳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记者唐丹)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