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170户申请户领到公租房

1月11日下午,2019年度德阳市区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安置大会在市住建局举行。德阳市诚信公证处对此次摇号配租全程进行了现场公证,保证了本次安置大会公平、公正、公开。

据悉,本次摇号配租大会提供的公租房房源分别位于汾河路惠民小区、汾河路B组团惠民小区、恒山路惠民小区、恒山路一期惠民小区、黄山路惠民小区、惠安西苑等,共计288套。其中,两室一厅237套、一室一厅51套。本次配租选房采取电脑随机摇号的方式进行,来自市区符合条件的最低收入家庭、低收入家庭、中等偏下收入、外来务工户、新就业人员等170户共300余人参加了现场摇号。

在市诚信公证处的公证下,170户公租房申请家庭通过电脑随机摇号,成为了新一批公租房租赁户。摇号结束后,170户申请人现场填写了确认书。按规定,他们须在1月14日至1月18日的工作日内,携带实物配租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市房管局住保科办理入住手续,缴纳房屋租金,缴纳房屋押金,领取房屋通知单。

近年来,我市全力推进城市低收入家庭保障性住房建设。2018年来,新增公共租赁住房分配1445套,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90.13%;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208户,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38.67%;全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新开工7853套,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00.65%。(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