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首届水彩画联展走进德阳 展出高水平画作100余幅

省美协、重庆美协主办的“水色现场—首届四川·重庆水彩艺术联展”走进德阳,在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美术馆开展,展览将持续至1月12日。展出川渝两地各50位水彩画艺术家的102幅代表作,是自成都首展以来第二站,展示了两地水彩画艺术蓬勃发展的景象,在学术界反响强烈。

据介绍,此次参展作品既有对水彩艺术传统特性的挖掘与保持,也有基于水彩立场的传承与创新。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此次联展从艺术层面契合与延展了巴蜀文化的深度连接性,也是重庆直辖之后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川渝水彩艺术的集体联展。不仅仅是一次学术性意义上的交流,更彰显了巴蜀水彩文化的繁荣与共生。

观展后,德阳多名艺术家纷纷表示,此次联展作品让大家感受到水彩艺术本身独具的材质之美与艺术表现的无穷潜力,为德阳艺术家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记者伍玲)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