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礼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为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索  引  号: 1111-2019-00008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1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安全生产 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上 德阳 阳高 提供 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

1月9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取得良好成效。当前,全市安全生产稳中有忧、稳中有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谋划,认真贯彻落实好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德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对分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带队进行安全检查。要督促企业按照全员岗位责任制要求,把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领导、到部门、到员工,切实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要抓好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到人心不散、步子不乱、力度不减。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强化矿山、烟花爆竹、建设施工、冶金机械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点位以及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措施,严肃查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严格追究责任。同时,有序推进城市和农村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一季度历来是事故易发多发期,也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努力确保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等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不断深化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抓好隐患整改,补齐短板弱项。要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知识,及时向社会曝光典型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安全隐患,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加大督查通报力度,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会前,我市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副市长李成金出席会议。(记者陈晓霞)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