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政协第八届德阳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八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紧扣全力打造“四张名片”、深入实施“七大行动”、“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发展战略,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难点,关注民生热点,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

截至1月8日,共收到提案283件。其中,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256件,占90.5%;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27件,占9.5%。提案中,经济建设类132件,占46.6%;政治建设类32件,占11.3%;文化建设类20件,占7.1%;社会建设类85件,占30.0%;生态文明建设类14件,占5.0%。

按照《政协德阳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过提案委员会认真审查,立案247件,占87.3%;作意见36件,占12.7%。

委员们着重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加强交通互联互通,促进成德同城化、德绵一体化、市县协调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做大做强文旅产业、促进全域文旅融合发展,优化公共文化服务,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推进公共事业发展,加强环境保护,健全生态环保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把本次会议提案移交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确定承办单位具体办理。同时,市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以点带面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本次会议提案统计截止时间及闭会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按规定移交办理,并加强督办落实。

我们坚信,在中共德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承办单位对提案的认真办理,必将对我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