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清廉德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提出建设“清廉德阳”,这充分体现了市委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纵深推进,为德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大目标、大决心。“清廉德阳”建设作为一个系统工作将从哪些方面着手?社会各界又对“清廉德阳”有哪些期望呢?

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市政协委员朱玉华说,目前,我市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正在形成,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与腐败作斗争,与不正之风作斗争,是凝聚党心民心的政治工作。

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所做一切工作,都要顺乎人心、一心为民,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大力整治基层腐败和作风问题,希望进一步强化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教育监督执纪,从行动上的不能腐,转化为思想上的不敢腐、不想腐。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让老百姓了解从严治党的行动和成果,让老百姓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党内监督就在身边,老百姓的事有人管。要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有“老虎”打“老虎”,有“苍蝇”拍“苍蝇”,尤其是要抓好惠民政策落实中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聚焦教育、医疗、低保、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重点整治吃拿卡要、盘剥克扣、私分滥发、挥霍浪费、受贿行贿等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法规和研究室主任曾波表示,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建设“清廉德阳”,着力构建清明健康的政治生态、清正有为的干部队伍、清廉高效的营商环境、清朗和谐的社会根基、清新尚廉的文化风尚。“清廉德阳”这一目标任务的提出,充分体现了市委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担当、战略谋划和系统思维。推进“清廉德阳”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

下一步,纪检监察部门将率先在清廉建设上抓好市委八届八次全会部署的贯彻落实,充分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更加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更加注重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加注重发挥各级党政机关和全社会共建共创共享效应,通过清廉建设一系列务实举措,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记者杜晓鹏)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