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回头看 将罗江区纳入德阳城市总体规划

城市总体规划关系着城市的布局与发展性质,随着2017年7月1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撤销罗江县设立罗江区以及罗江经济的快速发展,罗江区发展出现了建设用地紧缺、局部布局混乱、局部环境质量差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束缚了罗江区的发展。加之罗江区目前只有《罗江县城总体规划(2006-2020)》,难以适应目前的城市发展。就此,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蓝珣、钟玉彬、杨雅洁提出了《关于将罗江区纳入德阳市城市总体规划一并实施修编的建议》,建议市政府及市级相关部门将罗江区纳入德阳市城市总体规划一并实施修编。

据了解,由于罗江撤县设区工作与德阳市总体规划报批工作几乎同时进行,导致了目前已经获批的《德阳市市域城镇体系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中未在中心城区用地布局图中反映罗江区的空间布局相关内容。

鉴于情况特殊,市城乡规划管理局于德阳总规获批后就着手研究罗江规划相关事宜,该局多次向中规院、北京清华同衡设计院等规划设计单位了解与之类似的规划情况,同时多次向省住建厅汇报罗江规划工作。经反复协商后,该局与罗江住建局沟通协调,明确了2018年启动总规修编工作,并在两年内完成总规修编工作,在新一轮总体规划中将罗江纳入规划区统一考虑。

罗江区也同步编制《德阳市罗江区分区规划》,在分区规划中,划分控规单元,指导下一步罗江各个片区的控规编制工作。规划编制经费应纳入罗江区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同时,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将尽快开展下一轮总规修编的前期研究工作,将罗江区纳入中心城区进行统筹考虑。(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