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2019新年音乐会奏响

昨(3日)晚七点半,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的第四届德阳音乐季的第五场演出,“放歌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德阳市2019新年音乐会在市艺术宫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观看演出。

本场音乐会由四川爱乐乐团演奏,特邀吴映春、王雪慧等优秀男高音歌唱家联袂登台演出。四川爱乐乐团始建于1973年,曾为数百部电影电视剧录制音乐,主办音乐会上千场,在中国西部地区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自2011年起,四川爱乐乐团以自己一贯秉承对艺术的敬仰、对音乐的热情、对惠及百姓的责任心,成为了四川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牵头的公共服务购买制试点。

本场音乐会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共分为“改革之声”“岁月之声”“世界之声”“民族之声”四个篇章,以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主旋律歌曲、乐曲,同时加入世界经典名曲,以乐曲演奏和歌曲演唱相结合的方式,为德阳市民呈现了数十首耳熟能详的著名曲目。

音乐会在《春天的故事》中拉开帷幕,《激情燃烧的岁月》《西部放歌》旋律豪迈,《红色娘子军组曲》《共和国之恋》激情澎湃、真挚动人,《达坂城的姑娘》则尽显少数民族独特风情。音乐会还演奏了《蓝色多瑙河》《匈牙利舞曲5号》等世界名曲,最后以《我爱你,中国》为整场演出画上了完美的句号。音乐家们以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激情,给现场观众以强烈的艺术感染。近两个小时的音乐会,在全场热烈掌声中结束。(记者徐皓)

责任编辑:李应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