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罗(江)城际公交正式开通 徐光勇出席启动仪式
索  引  号: 1111-2019-00002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0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关  键  词:公交 正式 开通 启动仪式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02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8年12月29日上午,德(阳)罗(江)城际公交启动仪式在市汽车客运北站举行。副市长徐光勇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德罗城际公交正式启动。

实施“德罗城际公交”项目,是德阳为满足公众便民化出行需求,探索实施城际公交运营新机制的重大举措。通过分析德阳至罗江的客运数据规律,并借鉴发达地区的运营模式,在原德阳至罗江班线客运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出以加密发车班次、缩短发班时间间隔、降低实际执行票价的公交化改造,着力实现德罗之间的客运班次“管理公交化、频次公交化、收费公交化”。目前,“德罗城际公交”共投入20辆中型中级客车,每车30座,并统一车辆外观及相关标识,运营时间为每天早上6:00至晚上8:00,平均每10分钟一趟滚动发车,执行票价为3元/人。运行线路起(终)点分别位于德阳汽车客运北站和罗江区汽车客运站,途经孟家、黄许、万佛寺、白马关,沿线共停靠18个站点。

另据悉,当天,成德同城化首条城际公交——广汉至青白江城际公交同步开通试运行,在成都、德阳两地首次实现城际区域间的公交化。广青城际公交由广汉市客运中心始发,经中山大道-深圳路-三亚路-高雄路-成都大道-凤凰大道-同华大道后到达成都青白江区综合客运枢纽站,线路全长13公里,运行时长约50分钟,共设置站点17个,票价2元。(记者肖盛雄)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