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火热场景 凝聚信心力量

3月26日上午,在广日电梯数字化产业园德阳基地,德阳市2024年“大抓落实勇争一流”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德阳市2024年重点目标任务认领暨“奔三计划”推进大会召开,全面吹响“逢旗必扛、逢冠必夺”的冲锋号令。此次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旨在通过网上网下联动、内宣外宣同频,深入宣传全市上下结合实际真抓实干的火热场景和生动实践,进一步凝聚起“重返前三”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之一的“走进园区·探寻新质生产力”活动正式展开。由中新社、国际在线、中国网、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经济日报等数十家中省市县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走进我市各重点产业功能区和德阳经开区,实地探访重点企业,用镜头、笔触生动展示我市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生动实践。

当天,采访团先后走进德阳经开区的广日电梯(四川)有限公司、东方水利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英杰新能源有限公司以及旌阳区的四川同晟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四川德赛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通过采访企业负责人、走访生产车间、和生产工人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尤其是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等。

四川日报全媒体德阳中心记者周玉琴说,“采访中,听到最多的是‘创新’二字,这些企业的创新能力令人惊叹。我欣喜地看到,在一个个生产车间、一间间实验室、一个个园区里,新动能、新优势正在塑造,新质生产力正推动德阳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加速到来。相信在这次采访活动中,德阳的新质生产力将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未来3天,采访团还将前往其他区(市、县),采访上川科技、迪弗电工、金路树脂、六方钰成、剑南春大唐国酒项目、天合光能、璧虹电子、迈德乐食品、亚度家具、鑫豪斯能源设备智能制造中心等重点企业。

据了解,此次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分为“走进园区·探寻新质生产力”“书记访谈”、新闻发布会、动态消息和建设性舆论监督五大板块。其他板块将适时展开,通过系列活动,推出一批接地气、有温度、聚能量的报道作品,进一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汇聚起全市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记者 伍玲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