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经济形势并召开座谈会 刘爱华率队 胡品生赵太想刘光强参加相关活动


3月25日,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综合司司长刘爱华一行来德阳调研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经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四川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品生,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太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胡品生汇报了四川经济形势及统计工作;赵太想汇报了四川民生经济运行情况;刘光强汇报了德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龙佰四川钛业有限公司、四川科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参会企业就今年以来企业经营情况、今年以及明年发展形势预判、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企业需求和建议等方面作了发言。

刘爱华表示,座谈会上反映的情况和建议非常有价值和参考意义,对国家层面进一步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很有帮助。她说,1-2月,全国经济运行起步平稳,四川经济也呈现出稳步回升的总体态势。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向上的动能正不断累积增强,运行中也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的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后,刘爱华一行先后前往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德阳三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技术研发投入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对于宏观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江波,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市政府秘书长王永川,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德阳调查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