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川渝知识产权合作重点保护名录 我市与重庆市渝中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与重庆市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签订《区域执法协作框架协议》,并针对川渝知识产权合作重点保护名录在重庆市渝中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按照协议内容,市市场监管局与重庆市渝中区、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在线索移送、执法协作、执法联动、执法互认、执法互学等多个方面开展一体化合作,并协同加大对各自辖区内重点企业的商标、专利、商业秘密保护力度,进一步推动2024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中跨区域案件的协同查办。同时,在跨区域大要案件查办上,可以互派执法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在川渝知识产权合作重点保护名录的联合检查中,两局执法人员根据渝中区经济发展特点以及假冒侵权案件的易发点和高发点,重点就名烟酒专卖店、社区超市、大型商超等市场主体经营的德阳知名品牌白酒产品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进货凭证、销售记录、产品包装、防伪标识等。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家存在进货查验记录不齐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