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清在德阳市2024年重点目标任务认领暨“奔三计划”推进大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砥砺奋进 为德阳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光强主持 卢也何明俊罗文全出席


3月22日,德阳市2024年重点目标任务认领暨“奔三计划”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砥砺奋进,向着更高目标加速冲刺,奔着更好位次奋勇争先,为德阳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市政协主席何明俊,市委副书记罗文全出席会议。

李文清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德阳发展正进入一个大有希望、可以大有作为的发展阶段,战略机遇叠加、支持力度空前、发展基础坚实、发展动能强劲,承载空间充足。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战略的加快实施,省委、省政府对德阳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德阳作为成都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正起、其兴可待。

李文清指出,去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交织叠加的挑战压力、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拼搏实干,交出了一份成色好、分量足的成绩单,德阳干部队伍争先进位的精神更足、攻坚克难的本领更强、干事创业的氛围更浓、协作配合的合力更大,得到了各方充分肯定。要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需要跳起摸高、勇挑重担。要争指标之先,使出十二分的力气扛责任、扛指标,有针对性补短板、添措施、挖潜力,力争所有指标都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加快“奔三”。要争政策之先,进一步强化“跑部进厅”意识,加大汇报对接和政策争取、项目争取、资金争取力度,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盘子,争取更多“真金白银”支持。要争工作之先,进一步强化弯道超车、换道超车意识,创经验、争先进,推动更多工作在全国全省排得上号、叫得响亮。

李文清强调,今年是市委确定的“大抓落实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确定的“12410”年度工作思路,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各区(市、县)要主动在全国全省县域发展的大格局中去定坐标、选标杆、找对手,打拼出更多全国百强、全省十强;市级各部门要锚定“奔三”目标,勇于和高手争试点、争项目、争资源、争名次。要破除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敢于破旧立新、善于守正创新、勇于革故鼎新,创造性开展工作。要以最快的速度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目标量化、把任务分解、把责任压实。要坚持重点工作重点抓,用好“二八定律”,以更大力度纾堵点、解难题。要坚持实绩导向,所有工作不看苦劳、要看功劳,不看过程、要看结果。要优化机制,完善榜单制、项目季度拉练等机制,坚持以考核定实绩、以实绩论英雄,以容错纠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刘光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围绕关键指标,发扬“钉钉子”精神,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争先创优抓落实,树立逢旗必扛、逢冠必夺的意识,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勇于下深水、出实招、破难题,力争主要指标稳中有进,单项工作出彩夺冠,“五大战略”突破见效,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实干担当抓落实,用结果说话、以成绩定论,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早日“重返前三”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会上,罗文全对全市2024年10项重点目标、100项重点任务和100个重大项目进行说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宣读《关于表扬2023年度十大标志性项目和十大亮点工作的通报》《关于表扬2023年度“县域进位”和“奔三计划”先进单位的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江波通报2023年度100项重点任务和10项重点目标完成情况。

会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对2023年度十大标志性项目和十大亮点工作牵头单位,对2023年度“县域进位”先进单位和“奔三计划”优秀单位、先进单位颁发奖牌;市领导、各区(市、县)、德阳经开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认领2024年重点目标任务书;德阳经开区,有关区(市、县)、市级部门代表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一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德阳经开区、各区(市、县)、德阳高新区、天府旌城、天府数谷、物流港管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专委会和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市政协专委会和研究室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和中央、省在德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金融单位、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付帅姚金帮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