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树牢“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为“重返前三”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刚刚召开的全市重点目标任务认领暨“奔三计划”推进大会,对2023年度十大标志性项目和十大亮点工作牵头单位,“县域进位”先进单位和“奔三计划”优秀单位、先进单位颁了奖,市领导、各区(市、县)、德阳经开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认领了2024年重点目标任务书。这既是一次总结会、表彰会,更是一次动员会、誓师会,就是要进一步树牢“以考核定实绩、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激励大家为早日“重返前三”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以实绩论英雄,才能锻造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去年以来,德阳干部队伍发生了许多可喜的新变化,争先进位的精神更足、攻坚克难的本领更强、干事创业的氛围更浓、协作配合的合力更大,得到了各方的充分肯定。去年全市共招引30亿元以上项目29个,创历史新高;40个市级部门和单位进入全省行业系统综合排名前3名、较2022年增加27个;2023年已公示的27项省政府督查激励事项,德阳获得19项;去年,德阳成功承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等一系列重大会议活动,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顺利通过复审,创建全省双拥模范城;在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市本级以及5个区(市、县)榜上有名,取得了优异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党员干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作风,折射出全市上下顽强应战、敢打硬仗的斗争精神。

以实绩论英雄,才能把握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历史机遇。当前,德阳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进入新的阶段,优势在集成、动力在增强、能级在跃升。一是战略机遇叠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为德阳提供了重塑竞争优势、提升战略位势的最大机遇、最强支撑;二是支持力度空前,省委、省政府对德阳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要求德阳“经济总量要重返全省前三”“要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多做贡献”;三是发展基础坚实,去年经济总量突破3000亿元大关,在德阳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未来发展能级更高、势能更强;四是发展动能强劲,2022年至今已签约珠海冠宇、欣旺达等16个百亿项目和多个50亿、30亿项目,城市和交通正处于大投资、大建设时期;五是承载空间充足,德阳是省内除成都、绵阳外新增城镇建设用地规模最大的城市,产业发展空间得到极大拓展。德阳正在进入一个大有希望、可以大有作为的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势正起、其兴可待。

以实绩论英雄,才能交出市委满意、群众认可的高分答卷。干事创业关键在人,核心在干部作风。近两年我市干部精神状态、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有了很大提升,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与“重返前三”的形势任务所需仍有差距。按照市委确定的“12410”年度工作思路,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顶格标准作为抓落实的基准线,推动理念提标、工作提标、作风提标,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既答好“规定命题”、又做好“创新选题”,先行先试、大胆探索,蹚出一条路子来;要继续保持快节奏,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对已经谋划好的重大项目、重大改革、重点工作不遗余力抓落实,快上、快干、快推;要用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尽非常之责,把常规思维中那些“不可能”“不可行”“办不到”的事情变成现实;要以成效来检验工作,决不能把“任务分解了”当成“工作完成了”、把“开会研究了”当成“问题解决了”,不看苦劳看功劳,不看过程看结果;要健全全链条工作推进体系,坚持以考核定实绩、以实绩论英雄,以容错纠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避免“干事多出错多、不干事不出事”的逆向惩罚。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大抓落实年”,实干才有实绩、实绩方得实效。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分分秒秒不耽搁、样样事情想争先,抖擞精神、砥砺奋进,为德阳早日“重返前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