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风电已为全球用户提供风力发电机组超1.5万台

近日,由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举办的“新形势 新技术 新价值”——第三届风电运维技改大会在北京举行,东方风电获评“风电影响力先进整机设备商”称号。截至目前,东方风电已为全球用户提供各型风力发电机组15000余台,装机总容量超过3500万千瓦。

此次评奖在风电全行业展开,针对2024年度优秀风电行业开发商、设备商、工程商、服务商、备品备件供应商,以及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的优秀风电服务项目案例颁发相应奖项,致力于表彰先进,建立风电创新和服务样本,为风电行业提供借鉴和参考。

作为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之一,东方电气在国内率先开展兆瓦级风电设备研制。2015年3月,东方电气整合集团风电产业资源,在德阳组建成立风电产业一体化的专业子公司——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风电原创技术策源地,东方风电持续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和供应链建设,不断推动商业和服务模式改革创新。凭借高可靠性、高效率和低维护成本优势,产品顺利走向陆地、海洋,进入欧洲、南美、非洲、东南亚等海外市场。

近年来,东方风电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并取得重大突破。在欧洲,研制的适合北欧高寒气候的风电机组在瑞典布莱肯建成了北欧最大的风电场;在西藏,研制的超高海拔风机傲然屹立在5100米的世界屋脊;在新疆,研制的适应“沙戈荒”环境的10兆瓦陆上风机将在这里批量投运;向海洋,在国内率先推出了亚太地区单机容量最大的18兆瓦海上大功率机组,引领中国风电“两位数时代”……同时,东方风电不断加速技术迭代和优化,开发出新一代半直驱系列产品,该机型结构紧凑,集成度高、可靠性好、效率高,7-10兆瓦等级机组已在内蒙古、新疆等地风电场批量应用。

立足新阶段,东方风电将持续探索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构建能效最佳整体解决方案,努力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风能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人类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动力。(记者 伍玲 通讯员 韩雨飞)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