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近日,由市水利局、省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人民渠第二管理处主办的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在市区钟鼓楼广场正式启动。据悉,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Water for Peace”(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邀请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党和国家的治水方针政策,宣传节约用水、水源地保护、饮水安全、防汛减灾和防溺水常识、河道生态保护等内容。“刚刚听了节约用水的现场讲解,我明白了水的重要性,同时也呼吁大家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一滴水一份爱,共创美好未来。”市民潘莉说。

据悉,近年来,德阳强力推进水资源管控,聚焦农业、工业、城镇用水三大重点领域,统筹推进节约用水。“下一步,我们将大力推动全市非常规水源开发利用工作,提高水资源利用水平,继续大力推动水权水价改革,利用经济杠杆倒逼节约用水,开展节水贷、合同节水等机制创新,推动金融资本进入节水领域。”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德阳将继续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四进”宣传方式,引导灌区群众加深对灌区水情的认识,增强民众节约保护水资源意识,形成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良好氛围。(洪意

责任编辑:卿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