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全力保障群众幸福祥和过春节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开展2023年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深入基层,看望慰问春节期间仍需坚守岗位一线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以及新春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带着责任感做好民生工作,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保障群众幸福祥和过春节。

刘光强一行首先来到市区文庙广场看望环卫工人。刘光强与环卫工人们亲切交谈,对他们为营造整洁、美丽、舒适的德阳城市环境所付出的艰辛劳动表示崇高敬意。刘光强指出,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守卫城市的干净明亮,让城市更洁净有序、让市民享受美好生活。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环卫工人,让他们受到尊重、得到保障、感到温暖。

在市区青衣江路口交警卡点,刘光强一行向一线执勤交警为我市交通安全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希望他们春节期间要精细化完善交通疏堵保畅方案,优化交通组织,多措并举保安全、保畅通、保有序,打造舒心顺心的春节出行环境;要在平时工作中发现堵点难点,发现问题、找准根源、提出建议,在消除堵点难点的过程中改善德阳交通环境。

“做好这份工作不容易,要有善心、耐心和细心。”在旌阳区东湖街道石桥社区,刘光强与社区工作者亲切交谈。他说,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在直面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最了解居民所思所想、所需所盼。过去一年,大家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干在一线,为基层社会治理辛苦付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真情实意办好民生实事,做好群众的知心人和贴心人,尽最大努力帮助居民排忧解难,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基层同志的关心支持,切实为基层一线减负增能赋权,让他们轻装上阵,手里有策、心中有数,更好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在旌阳区人民医院,刘光强一行对广大医务人员表达感谢和敬意,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刘光强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一线医护人员作为主力军,为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辛勤付出,为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疫情防控步入新阶段,希望广大医务人员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市委市政府也将在工作环境、专业发展、人文关怀等方面为医务人员创造更好条件,让大家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保障和服务。

市政协副主席汪国华参加慰问。(记者 徐皓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