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大学科技园开工建设 罗文全宣布开工

1月16日上午,德阳大学科技园开工仪式在德阳经开区举行。市委副书记罗文全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景峰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邱明出席。

德阳大学科技园作为“中国装备科技城”的核心载体,立足成渝、服务全国、面向世界,致力于打造综合性高能级科创新城、聚焦吸引成都都市圈优质资源、前瞻培育未来产业,是贯彻落实市委“四五五六”发展总思路的重大工程,将为德阳“重返前三”注入新活力、点燃新引擎。该项目是我市2023年十大工程之一,位于德阳经开区齐家堰片区,规划占地面积3.1平方公里,主要有科研智慧岛、中央活力区、无边界公园社区“一岛二区”三大板块,聚焦机械装备、材料化工、食品饮料和数字经济“3+1”主导产业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技术实用性和创新型应用研究,全面提升以研发为主的核心竞争力。此次开工建设的项目位于科研智慧岛起步区,也是德阳大学科技园的规划展览馆,整个起步区占地41亩,计划总投资5.6亿元,将根据入驻高校院所需求个性化建设产业研究院、产业综合办公楼、科创实验楼、成果转化中心等,并配套建设多功能城市展厅、邻里中心、学术酒店等。

在开工仪式后,罗文全率队暗访检查了德阳经开区森林防灭火工作。

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许强,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冯军,德阳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廖立新出席开工仪式或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