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春节·好耍德阳”2023新春文旅推介活动在成都举行 李文清巡展


1月9日上午,“安逸春节·好耍德阳”2023新春文旅推介活动在成都市举行。市委书记李文清到场巡展。

成都宽窄巷子东广场上,德阳文旅产品精彩亮相,推介活动异彩纷呈。李文清先后来到德阳各区(市、县)的非遗产品、文创产品、特色商品展示现场,与展区商家深入交流,了解产品展销情况,指导文旅产业发展。

中江挂面是中江县特产,面条细如发丝、洁白空心、久煮不糊,被称为“餐桌上的非遗”,受到现场游客围观。李文清详细询问中江挂面的生产销售情况,勉励企业要立足产品工艺,努力做好“一碗面”,打造中江旅游“地标性”新名片。他指出,德阳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要深入挖掘德阳非遗内涵,持续打造德阳非遗品牌,不断扩大德阳非遗文化影响力。

李文清随后来到展板推介区域,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后,李文清指出,民以食为天,德阳滋味鲜。历史的厚重感、地域的特殊性、技艺的精细化,造就了德阳独具特色的餐饮美食。各区(市、县)要策划建设特色餐厅,将其作为展示德阳文化、餐饮和地方特色资源的重要载体,着力打造餐饮名品店、特产展销店、地方形象展示店,不断丰富提升德阳特色餐饮品质。

李文清一行还来到非遗免费体验项目区域,了解项目情况,并对此次推介活动给予肯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对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明确了“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系统谋划了新时代四川文旅工作。我们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表现形式,满足市民和游客多元化、个性化需求,营造“安逸春节·好耍德阳”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游客到德阳旅游,让更多人认识德阳、了解德阳、爱上德阳。

据了解,推介活动分主展区与分展区。主展区通过展板推介2023新春佳节德阳20项特色文旅活动、10大年味精品文旅线路、德阳美食以及“5亿促消费·德阳欢乐购”活动。分展区设置了德阳6个区(市、县)的非遗产品、文创产品、特色商品展示展销活动。推介活动为期一天。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副市长徐春龙参加。(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