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籍运动员彭世坤助力中国男排亚洲杯夺冠 获最佳副攻称号

2022年男排亚洲杯在泰国佛统落下帷幕,冠亚军决赛中中国男排发挥出色,以30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时隔10年再次登顶。德阳籍选手彭世坤获得最佳副攻称号。

本场比赛一开始,双方的对抗就非常激烈,虽然日本男排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在网口高度处于下风的情况下,日本队还是利用进攻的多样性给中国男排制造了麻烦,中国队顶住压力,2520先下一城。次局日本队提升进攻表现,率先取得了105的领先,好在局末阶段中国男排再度发威,以2523再度拿下一局。第三局比赛,双方激烈的争夺仍在继续,但来到局末的关键分,中国男排又一次展现出强大的心态,在第二个赛点成功兑现,最终以30的比分赢下了本届亚洲杯的冠军。

获得最佳副攻称号的彭世坤又一次在排球赛场上大放光彩。出生于四川德阳的彭世坤身高2.11米,是一名标准的“00与超新星。从18岁开始彭世坤就在四川男排打上了主力,连续两个赛季均有出色发挥之后,拥有较强得分能力的他不但成为了中国男排队中最年轻的国手,更受到了日本V联赛豪门三得利太阳鸟的青睐。留洋第一季,他迅速成为球队主力,并且随队获得了联赛冠军和黑鹫旗杯冠军,还随队在伊朗德黑兰举行的2022年男排亚俱杯中收获亚军。本次亚洲杯,彭世坤发挥出色,收获最佳副攻称号,也是对他表现的一个肯定。(记者 文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