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方清率队调研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紧抓重点工程增强民生保障 构建德阳水利发展新格局

5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方清率领由市人大农委部分人员、省市县人大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组成的市人大调研组,调研全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中江县黄鹿水库、黄鹿镇宝塘村、鹰嘴岩水库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实地走访和听取相关部门、企业及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水源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灌区渠系、水闸工程、堤防工程等建设管理,以及春灌用水调度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中江县分管负责人就全市及中江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情况报告,与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杨方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利工程三大用水安全保障的重要意义。要抓住重点水源工程建设这个根本,谋划建设一批水源工程。要抓住水利支撑粮食安全这一重点,争取更多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要抓住城乡生活用水保障核心,增强民生保障能力。要抓住河湖水域生态短板,构建德阳水利发展新格局。要抓住水利智慧监管与社会共治,推进水利信息化建设。要抓住水法律法规立法、修订与实施,支撑水利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权威。(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