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成钢率队调研市文联工作 创作更多文艺精品 繁荣德阳文艺事业

5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吴成钢率队调研市文联工作。

德阳市书画院位于德阳石刻公园内,该书画院长期举办各类展览,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全市书画艺术工作者和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平台,有效促进了全市书画艺术健康发展。调研中,吴成钢了解了书画院近年来书画展览情况,并走进书画创作室,与正在创作的书画家们就弘扬传统文化、树立精品意识、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德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吴成钢详细了解该中心展览演出、培训讲座、学术交流等方面工作和人才培养开展情况,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发展和繁荣文艺事业前景光明,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德阳是一个具有灿烂悠久历史和丰富文化底蕴的城市,具有丰富的创作资源,是一个能出作品、出精品的地方,文艺工作者要认真研究、挖掘这些资源,调整创作方向和重点,用情用心用力创作出反映时代,兼具艺术价值、市场价值和流传价值的文艺精品。

为了创作出德阳城市歌曲,市文联在全市遴选12名歌曲创作骨干,组建创作团队,深入企业、社区、生产一线进行采风,对德阳市城市歌曲创作开展研讨,先后创作了7首作品,歌曲涵盖民谣、流行、民族、美声等多种形式。吴成钢在听取了创作团队的情况汇报后强调,要充分发挥艺术想象力,从百姓的生活中汲取创作素材和灵感,唱出老百姓的感受,让作品具有“烟火气”,能引起群众共鸣受群众喜欢。创作优秀的城市歌曲激发群众自豪感、归属感,激励群众热爱德阳、建设德阳,为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