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八次主任会议 围绕中心依法加强监督 全力助推德阳高质量发展 卢也主持

5月20日上午,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八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掌握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开展人大工作,聚焦产业发展、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依法加强监督和支持,促进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力助推德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面抓好贯彻执行,确保党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莅临德阳调研指示情况的报告、关于赴省人大对接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关于在我市校内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体育产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讨论了《德阳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草案建议稿)》、关于调整“优化营商环境”为2022年地方立法审议项目的报告、关于开展德阳市五级人大代表进“代表之家”入“代表联络站”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组建市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和开展专业小组活动的意见、关于开展“美化城市我出力”——人大代表专项活动的方案、关于举办2022年德阳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的组织方案、关于加强市县乡人大工作联动的方案、关于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建议议程及时间安排的报告。

会前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双全、李芳芳、朱伟、孙成斌、杨方清和秘书长张国际出席会议。(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