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德阳建设成果图片展开展 多领域智慧应用场景亮相

5月17日,2022年第54届“5·17”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数字德阳建设成果图片展在市区文庙广场开展。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兴旺,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刘泽球等观看了展览。

据了解,德阳2021年数字经济总规模达1166.62亿元,其中核心产业增速达20.2%,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四上”企业170户,成功跻身全国“数字经济百强城市”。本次展览从政策规划、推进机制、基础设施、应用场景、产业聚集、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全面地向公众展示了近年来数字德阳建设成果。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展览特别展示了德阳城市大脑、智慧公安、智慧城管、智慧人社、智慧政务、智慧商务、智慧农业、智慧文旅、智慧应急、智慧社区、德阳市全面健康信息平台、德阳市民通·助力老年人办事“适老化”、德阳全响应综合治理应急指挥系统、全流域(含中心城区黑臭水体)管控平台等一批涵盖民生服务、城市治理、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领域的智慧应用场景,让更多市民了解智慧应用场景在提升城市运营效率、改善民生服务方面发挥的作用,使市民看到德阳未来将变得更加智慧、便捷、宜居。

此次图片展由德阳市“数字德阳”建设领导小组主办,展出时间为一个星期。(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