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也在旌阳区调研换届后人大工作时强调 勇担当强监督聚合力 服务中心展现人大新作为

5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前往旌阳区,对换届后的人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人大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依法助力提振信心、凝聚力量,为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卢也深入旌阳区天元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扬嘉分中心、扬嘉瑞丰农机国家示范专合社、旌阳街道辽河街社区,详细了解基层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搞好调研、做好监督。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进“家”入“站”履职尽责,区、镇(街道)人大要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卢也前往旌阳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看望机关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旌阳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卢也对旌阳区各级人大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在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工作上敢想善谋,守正创新,打造具有旌阳人大辨识度的“四个机关”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卢也指出,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关键是把人大“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搞清楚、弄明白、把握好。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勇担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任务。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永葆鲜明的政治本色。要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坚持开门立法、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探索人大工作向公众敞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工作,支持和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保障宪法法律有效实施,持续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加强市县乡人大工作联动,更好发挥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

卢也还对当前防疫、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旌阳区各级人大带头贯彻落实有关决策部署,加强监督和支持,助力维护全市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成斌和秘书长张国际参加调研。(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