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首次评选非公企业50强

日前,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德阳市非公企业50强”评选办法》(以下简称《评选办法》),首次“德阳市非公企业50强”评选工作正式启动。年营业收入总额在3亿元人民币(含)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都可以参加评选。

据了解,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达1391家,数量居全省第二,增加值居全省第三,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占全市企业数的98%以上,具有良好的评选基础。此次评选,旨在展示非公经济领域发展成效、激励非公有制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发展。

《评选办法》根据全市市场主体数量、规模以上企业数量和企业经营规模实际,设定了3项正面申报条件和6项负面限制条件。

3项正面申报条件包括:注册地在德阳市内且成立时间在一年以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年营业收入总额在3亿元人民币(含)以上的非公有制企业(国有绝对控股企业不纳入评选范围)。

6项负面限制条件包括:企业上年度未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未发生较大安全事故,未严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未因偷税、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抗税、逃避缴纳税款或者故意取得(开具)虚开发票等,严重失信和其他不宜纳入评选的事项。

有意愿且符合参评条件的非公有制企业需登记注册全国工商联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系统(http://sgm.acfic.org.cn/login.jsp)后进行数据填报,填报数据作为参评依据。并如实填报《“德阳市非公企业50强”评选申报表》。企业将申报表、上年度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加盖公章后,通过各区(市、县)工商联和德阳经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报市工商联。市工商联以申报企业上年度的营业收入总额为依据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对评选出的“德阳市非公企业50强”,市级党政领导、相关部门将作为重点联系服务对象,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并强化示范引领、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扶优扶强,鼓励龙头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张勇)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