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查研究 市政协积极助力上市企业培育

“专业机构、证券公司对企业理顺上市报批材料很重要”“上市能够提高企业知名度,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近日,市政协召开上市和拟上市企业家委员座谈会,市、县两级部分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围绕上市企业培育畅所欲言。

今年以来,市政协将上市企业培育作为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此次座谈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会,又是进一步收集委员意见建议、助推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交流会。会议要求,企业家委员要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制约和影响企业上市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要提高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强化做强产业信心,带领各自企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加快培育上市企业的必要条件。今年4月,为响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要部署,市政协集中开展“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调研活动,邀请经济、工商联、科技等界别的专家型委员及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参与,通过体验、座谈、问卷等方式,就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调查研究,参与各方积极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取得重要突破,目前,已有7家企业提交上市申请,20家企业签订三方上市辅导协议。(记者 曾征)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