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行公益创投定向试点 聚焦为老服务、儿童关爱、五社联动

5月6日上午,由市民政局主办的第七届德阳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定向试点)项目启动。本届公益创投以定向试点方式,通过前期评审,共有9家社会组织的项目立项,将开展为老服务、儿童关爱和五社联动三个方面专业服务。

据悉,公益创投是指通过公益资本投入公益服务项目的方式,为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服务项目提供资金以及管理、技术等支持,促进社会组织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有效解决公共服务需求。

第七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采取定向试点的方式,围绕为老服务、儿童关爱和五社联动三个方面开展项目征集。自征集项目以来,共收到申报项目16个,通过立项评审最终确定9个社会组织的立项项目。

“社会组织在项目申请前对项目落地社区开展精准需求调研,从服务对象的需求出发设计项目,而中选项目可操作性、复制推广性强。”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相关人员说,项目启动后将对项目的执行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在项目结项后进行优秀项目案例评选,形成示范效应,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