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次主任会议 强化政治引领 积极担当作为 始终站位大局紧贴大局服务大局 卢也主持

4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七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卢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以及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六个带头”“五个表率”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人大工作始终站位大局、紧贴大局、服务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朝华莅德调研指示精神,要求结合调研反映的问题,深入有关部门、区(市、县)和企业再研究再推动,实实在在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促进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积极为我市稳增长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2022年一季度分管联系工作小结,讨论通过了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对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与依法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21年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等的审议意见。

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双全、李芳芳、朱伟、孙成斌和秘书长张国际出席会议。(记者 肖盛雄)

责任编辑:胡志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